投手最主要的就是球速和控球

當這兩項有達成了之後

在去訓練進階版的變化球

另外不外乎就是團隊精神

當這些都達到了之後...

恭喜你!你可以去打職棒了!!!

但是要怎麼訓練?

就讓天才投手潮男我來教你!

             
球速訓練


對投手來說球速就相當於生命!

如果你身為投手球速卻很慢

那你就真的該去死一死了

因為這樣的你只會拖累整個隊伍

不如砍掉重練

下輩子在來當投手比較好

不然就是靠後天的努力去彌補先天性球速的不足

怎麼彌補呢?

最根本的方法就是
跑步!!!

因為你看電視上投手要投球的時候不是都會跨很大的馬步嗎?

那就是因為投球不只是靠臂力!!!

幾乎都是靠腰力!!!

靠腰力把球甩出去

而手臂和手指的扣球只是在幫球
加速!!!

然後在未成年的狀態練肌肉是很愚蠢的行為

因為會
長不高!!!

而且對手部的肌肉組織會有相當大的傷害

但是跑步不同!

是目前公認可以增加體能和下盤力道的安全運動

只是記得要看路

你不看路跌倒才是危險


總之球速就是先跑步!

然後至於肌肉就高中畢業在去練

不過練了球速也不會增加

不過練了至少投球萬一投100顆球時不會那麼酸痛

因為你練越多肌肉

投球時所以有的肌肉組織都是一起用力

如果太少組織可能投沒幾球就酸了

球速的地方就這樣了...


控球訓練


控球這種東西就和手臂跟手指的施力有有關了

然後這個秘訣我就不說了

怕說出來然後一堆人比我更會控球搶了我的投手位置就糟了

反正這種東西就很簡單

你就一直每天練投30顆球就行了

只是別投太多

如果害肌肉造成永久性傷害你也別想打職棒了

改當左投?你以為這個世界和漫畫裡面一樣嗎?

還有!距離剛開始就10公尺

慢慢的練到50公尺

不過基本上30公尺就好了

因為投手丘距離滿壘(捕手的位置)

大概25公尺吧!

只是丟遠一點讓你習慣這個距離

比賽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控球就說到這裡...



變化球


變化球是建議國中畢業以後在學

因為15歲以後手部的組織已經80%發育完成了

但是其實國中以前可以學的不只是普通球(直球)

我不說直球是因為球路永遠都不可能是直的

國中可以學的變化球就是變速球和噴射球

這些的投法和普通球一樣

只是握法不同而已

至於握法上網去查

不過就算查到我看你也學不了

因為沒有專業老師指導

你永遠都不可能學會正統的變速球和噴射球

雖然和普通球一樣的投法

但是他的施力點和普通球的施力點還是有差

想要無師自通是很困難的




投手自主訓練(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獵奇匿名者 的頭像
    獵奇匿名者

    獵奇血腥研究所

    獵奇匿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